日常餐館_台南安平區_家常菜

  日常餐館

日常餐館_台南安平區_家常菜

早前過來國平路附近用餐時,就發現剛開一段時間的『日常餐館』,平日裡想吃家常菜時,已習慣上菜香小廚用餐,所以叨唸要來『日常餐館』嚐鮮,也是拖了大半年才終於成行。

國平路旁建平七街裡的每一間店,我可算都吃遍了,有幾間店來來去去,但更多是憑實力挺過疫情,屹立不搖的的店家。

※建平七街其他美食文章,連結放在文末,有興趣的冰U記得翻到最後點選看看喔!

日常餐館_台南安平區_家常菜

建平七街右側統一規劃的店面,坪數格局基本一致相同,用餐環境都不算太大,不過『日常餐館』並沒有為了多容納幾組客人,而擺放更多的桌椅。

因此用餐空間舒適,不會感到擁擠壓迫。

店主服務態度親切熱忱,出菜速度也很快,平日翻桌率算快,但假日來客數比較多,可能需要等待候位。

 日常餐館_台南安平區_家常菜

▌菜單     FB菜單連結

日常餐館_台南安平區_菜單

菜單基本上都是精選過符合大眾喜愛的菜色,20幾道熱炒類,說多不多說少也不算少,加上湯品、麵、飯類,選擇性也很足夠。

現炒家常菜份量不大,正適合2~3人的小家庭用餐,一個人享用也很OK。

外帶自取可以先打電話訂餐,可免久候。

日常餐館_台南安平區_家常菜

▽親子丼$110

日常餐館_台南安平區_親子丼

「親子丼」又稱滑蛋雞肉蓋飯,是日本常見的家庭料理 。

不是故意想吐槽,上面的餡料沒有蓋好蓋滿,該有的半熟滑蛋,已屬全熟。恩~可能是師傅知道鵝子不敢吃半熟蛋,貼心的給全熟。

就比較台式的親子丼,Q香米飯吸飽鹹甜醬汁,配上脆嫩雞肉,撒上七味粉海苔絲,還滿好吃的,🆗️給過。

日常餐館_台南安平區_親子丼

▽赤辣宮保雞$160

日常餐館_台南安平區_赤辣宮保雞

大火快炒的雞丁襯著鑊氣,醬香入味嫩滑多汁,入口香辣嗆麻;尾韻又帶溫潤甘甜。

「赤辣宮保雞」味濃而不厚重,非常開胃下飯。

只是搭配上我跟鵝子都不吃的杏包菇,我們又得要浪費糧食還給廚餘桶了,🙏只希望廚餘有善用拿去養小豬仔🐷。

日常餐館_台南安平區_赤辣宮保雞

▽紅油炒手$60

日常餐館_台南安平區_紅油抄手

日常餐館_台南安平區_紅油抄手

麻麻辣辣的「紅油抄手」,也是必點菜色之一

皮薄肉鮮的餛飩,入口滑嫩、肉餡紮實鮮香,帶麻微辣的紅油醬汁,對我來說算微辣的程度,吃起來不嗆、滿順口的。

日常餐館_台南安平區_紅油炒手

▽招牌排骨酥湯(小)$70

日常餐館_台南安平區_排骨酥湯

我非常喜歡喝排骨酥湯,嘴挑的我要找到好喝的排骨酥湯,實屬不容易。有的是湯頭不到味,不然就是排骨酥骨多無肉,最可怕的是有油耗味。

『日常餐館』招牌排骨酥湯端上桌,先喝一口湯馬上讓我驚呼:喔~好好喝,連不怎麼愛這一味的鵝子都說好喝。

排骨酥肉多飽滿,口感滑嫩入味;透軟的白蘿蔔吸滿肉香油香,入口即化。

排骨的甘甜肉汁與白蘿蔔的清甜完全融化進濃郁湯底,放上香菜撒上白胡椒,好喝到停不下來。

當日該再加點一碗來喝個夠才對😆

日常餐館_台南安平區_排骨酥湯

▽青蔥煎蛋$70

日常餐館_台南安平區_青蔥煎蛋

青蔥煎蛋也是每次來熱炒店、家常菜小館必點之一

欸,有人要說這麼簡單的料理,在家隨便也能自己做,但說真的不知是人家專業爐火比較厲害,還是技術性勝出,那香氣可還真的不太一樣。

記得網路上就有人發問【簡單的蔥蛋,為何家裡煎不出蔥香蛋香?】,網友留言給出個種解答,有說關鍵要用鐵鍋煎啊、有說要猛火大油,還有什麼蔥先爆香等等,各種撇步建議討論十分熱烈。

但腦容量只有3毫米、廚藝為0的我嘛,還是請〝專業的〞煮給我吃比較快。

青蔥煎蛋    焦黃蛋皮蓬鬆軟嫩,散發蛋香與青蔥鮮香,最傳統的簡單美味。

▽爆炒青菜$60

日常餐館_台南安平區_炒波菜

炒青菜依當日蔬菜供應會有所不同,可以先詢問店家當日有哪幾種青菜做選擇。

當日供應的是波菜,蒜頭爆炒簡單調味,鮮嫩清脆爽口,不會有咬舌的苦澀感。

▽白飯$10

日常餐館_台南安平區_家常菜

▽無糖綠茶$30/紅茶$30

日常餐館_台南安平區_家常菜

日常餐館_台南安平區_家常菜

平價家常菜小館『日常餐館』分享給您

完食~

●日常食記為個人消費之分享,我不是專業美食家,單純以【個人口味】紀錄,喜好各有不同不代表大眾口味。

●照片與文字內容皆本人版權所有,請勿抄襲(如需取用請告知與註明連結出處)

🏡日常餐館

▪︎粉絲團:連結點我

▪︎地址:台南市安平區建平七街595號

▪︎電話:(06)299   5370

▪︎營業時間:11:00–14:00,17:00–21:00

▪︎店休日:星期三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
ˍ喜歡我的文章🙆‍♀️歡迎按讚追蹤~感謝ˍ

👉粉絲團
👉愛食記
👉窩客島

延伸閱讀–左右美食吃更多

🍽《上綋園牛肉麵御膳房》(更新:2023年菜單)

🍽《燕麥吧 oatbar》燕麥為主角的健康飲食╳創作料理

🍽《屋裏的湯》養生藥膳湯品、創新風味鹹粿。超台式小吃搭上韓系純白高顏值用餐環境

🍽《菜香小廚》回訪|平價家常料理、中式熱炒手路菜|人氣超夯家庭式小館

 


arrow
arrow

    左彥右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