颱風天要幹嘛?當然就是在家吃泡麵,關心新聞災情動態阿|發票A

🌀颱風天來襲,各大賣場總會出現大量備糧囤貨人潮,

其中又以方便簡單的泡麵最為搶手,太晚去買都只能望著空蕩蕩的陳列架乾瞪眼。

🍜小時候只有在颱風天,才能正大光明吃泡麵也不會被媽媽碎念,點蠟燭吃著統一肉燥麵加蛋,那美味至今還在記憶中。

颱風天要幹嘛?當然就是在家吃泡麵,關心新聞災情動態阿|發票A

(▲圖片擷取自發票載具APP)

近幾年許多國外泡麵進攻台灣市場,各種異國口味五花八門,讓泡麵市場戰況激烈。

發票載具APP利用資料庫發票進行統計,自2023年1月至7月發票統整,27日公布🏆台灣人最愛泡麵前十名排行

上榜的前十大泡麵,有從小吃到大的老口味,也有近兩年竄起的新秀,這十款大部分的朋友應該跟我一樣都嚐過。

品牌眾多競爭激烈,各有擁護者與各自的心頭好,沒上榜的擁護者哀嚎遍野🤨直呼不敢相信😱,上榜者則是頻頻點頭大讚明智、懂吃!

現在泡麵口味日新月異,越來越多樣豐富,最最傳統的統一肉燥麵掉出榜外,我倒是不感到意外。

颱風天要幹嘛?當然就是在家吃泡麵,關心新聞災情動態阿|發票A

身體因素加上外送平台方便,近年泡麵倒是不常吃,但我們家一直有備糧的習慣,所以想吃隨時都有。

台南連放兩天颱風假,外送平台沒法點餐,那就煮一包來當晚餐順便分享。

老實說泡麵不加料,我大概吃半碗就會感到膩了

所以如果不犯懶的話,我最常選擇要用煮的韓式泡麵,一定要加上蔬菜與蛋,有肉或火鍋料、丸子當然就更豐富囉!

說到韓國泡麵,以農心、不倒翁兩款品牌系列,最為大衆喜愛、也最熱銷。

我們家卻最喜歡『KORMOSA韓寶』泡菜火鍋湯麵,這品牌市面上討論度好像不是太高,卻是我們吃了許多年的心頭好。

『韓寶』泡麵除了泡菜口味,還有海鮮、牛肉其他口味、人參雞、蔬菜、咖哩等系列,但我們家是都只吃泡菜口味。

颱風天要幹嘛?當然就是在家吃泡麵,關心新聞災情動態阿|發票A

『韓寶泡菜火鍋湯麵』麵體×1、調味粉包×1、脫水蔬菜包×1

麵體份量對我來說是很有飽足感

脫水蔬菜蔥跟胡蘿蔔滿大塊,但我好像沒看到啥泡菜,泡菜味道應該是濃縮進調味粉包裡面了。

以我們多年烹煮經驗,太早將調味包下鍋煮,烹煮時間過久,會顯得無辣度感。

通常我在煮麵體與配料的時候會先加入半包調味粉,讓食材能入味。等煮好之後嘗嘗味道,再適量添加才不會太鹹,也能保有酸辣的風味。

※要注意的是韓寶泡菜麵,湯粉調味包味道比較重鹹,需酌量使用

颱風天要幹嘛?當然就是在家吃泡麵,關心新聞災情動態阿|發票A

我很喜歡他們家的麵條,口感很Q彈有嚼勁,湯頭酸辣濃郁

颱風天要幹嘛?當然就是在家吃泡麵,關心新聞災情動態阿|發票A

以前在全聯還看的到這款泡麵,現在也沒販售了

現在購買通路,我知道的大概是家樂福與蝦皮

從一包22元、25元,到現在家樂福一袋4入特價119元(平均一包30元),蝦皮購物有看到一袋85元,但都缺貨中就是了…

非業配文純分享,就不放購買連結了,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自行google

完食~

喜好本就不同《選你所愛‧愛你所選〉那就是第一名

●日常食記為個人消費之分享,我不是專業美食家,單純以【個人口味】紀錄,喜好各有不同不代表大眾口味。

●照片與文字內容皆本人版權所有,請勿抄襲(如需取用請告知與註明連結出處)


ˍ喜歡我的文章🙆‍♀️歡迎按讚追蹤~感謝ˍ

👉粉絲團
👉愛食記
👉窩客島

 

 


arrow
arrow

    左彥右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