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北新成功夜市_涼沙圓

資深台南人應該都還記得,國華街上賣涼沙圓的小攤車阿伯。

那是姊正青春的高中歲月,那個年代星期六還要上半天課,中午放學後就直接穿著制服,揪團殺到最熱鬧的中正路,逛街、看電影、吃吃喝喝‥

首站一定先到國華街大菜市吃碗阿瑞意麵配餛飩湯,吃飽再跟阿伯買盒涼沙圓,邊走邊逛邊用竹籤凸著涼沙圓一顆一顆往嘴裡送,冰冰涼涼,QQ甜甜的口感,ㄛ伊西內~

現在國華街已看不見阿伯小攤車的身影,上PTT查到的資料,目前武聖夜市與小北新成功夜市,還有大東夜市外圍有看到過小攤車的蹤跡。

話不多說,來去小北新成功夜市找找,回味回味~

🚩小北新成功夜市🍡涼沙圓

小北新成功夜市_涼沙圓

晚餐上小北平快速吃吃,趕忙繞過去小北成功夜市尋找,滿滿人潮遠遠就看到涼沙圓高立的標示。

還是熟悉的小攤車,櫃內底部放上冰塊再鋪上紗布巾,擺上一顆顆渾圓的涼沙圓。

最早以前每一顆涼沙圓底部,為防沾黏都會墊著四方型的小竹片,後來變成墊小紙片,現在墊的是國王的新衣喔(喂,麥歐北共啦

小北新成功夜市_涼沙圓

小北新成功夜市_涼沙圓

最早只有紅豆、綠豆、芋頭,漸進增加了梅子與青蘋果。

五種口味–紅豆、綠豆、青蘋果、芋頭、梅子,口味都可混搭,小盒$50∕大盒$70

小北新成功夜市_涼沙圓

小北新成功夜市_涼沙圓

買了兩小盒(一盒12顆),有問老闆娘大盒的顆數,但我是金魚腦所以記不得了,🙇‍♀️歹勢啦!

一盒是我跟鵝子要吃的芋頭、綠豆雙拼,一盒是給紅豆狂粉的老爺獨享滴紅豆口味(雖然我跟鵝子也幹掉好幾顆…😁)

▽綠豆

小北新成功夜市_涼沙圓

▽芋頭

小北新成功夜市_涼沙圓

▽紅豆

小北新成功夜市_涼沙圓

QQ的表皮是沒有味道的,配上滑順綿密的沙餡,甜度剛剛好,吃起來冰涼清爽。

芋頭味道略淡,綠豆淡雅韻香,紅豆香味濃郁

本來以為最愛的芋頭口味鐵定奪冠,萬萬沒想到是豆香濃郁的紅豆口味獲得全家三票完勝🥇,呿~我也不爭氣的舉手了👍

因為紅豆吃完了,剖面照只好請出第二名綠豆出鏡代表!掌聲鼓勵👏

​​小北新成功夜市_涼沙圓

🛒全聯福利中心

全聯綠豆涼果子

上個月在全聯發現甜品櫃賣「綠豆涼果子」,這不就是涼沙圓嗎!!立馬興奮的帶一盒回家。

全聯綠豆涼果子

本來只是抱著嚐鮮,沒有很高的期望,ㄟ結果意外的好吃耶,餡料飽滿,皮也更軟Q。

缺點嘛就是口味太少,不過綠豆餡我也喜~翻😚

我記得傳統手工涼沙圓,冰過隔天外皮會變乾硬不好吃,所以都是購買當天吃掉。

可是全聯的「綠豆涼果子」我冰了3、4天,皮還是很Q,這是為什麼呢?🤔欸…咦…嗯…喔😏

全聯 綠豆涼果子

看過一些較新式的攤子,賣的涼沙圓多了更多新口味,像抹茶、哈密瓜、巧克力、草莓等等,五顏六色看起來更繽紛。

時代變遷美食日新月異,新式的甜品美麗的點心,創新多元不勝枚舉,這些古早味可能無法比擬。

不過偶爾我還是會想尋著老攤車,找我的老味道,還是那句老話【有些東西吃的不是美味,而是念舊】

還不知道涼沙圓是什麼?我只能說:唉呦!年輕餒,吃吃看就知道啦。

哪裡買嘞⏩️武聖夜市(星期三、六)⏩️小北新成功夜市(星期二、五)⏩️大東夜市外圍(不確定是夜市營業日才來,還是平日都在)※路透社消息,準確度不敢保證嘿。

完食~

●日常食記為個人消費之分享,我不是專業美食家,單純以【個人口味】紀錄,喜好各有不同不代表大眾口味。

●照片與文字內容皆本人版權所有,請勿抄襲(如需引用請告知與註明連結出處)

🚩小北新成功夜市

▪︎地址:台南市北區西門路四段171巷2號

▪︎營業日期:星期二、五

▪︎營業時間:17:00–00:00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
ˍ喜歡我的文章🙆‍♀️歡迎按讚追蹤~感謝ˍ

👉粉絲團
👉愛食記
👉窩客島


arrow
arrow

    左彥右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