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抱怨文】措不及防的意外

想起去年四月在熙攘的人群中的初相見

潔白無瑕的身影深深打動了我,嬌小靈動的青春姿色讓我棄舊迎新。

這一年多來,時時刻刻捧在手心裡細心呵護著,一起遊遍天南地北,一起嚐盡山珍海味,吃喝拉撒睡都要膩在一起,片刻也不捨分離。

那日睡醒,沒有一丁點徵兆忽然了無聲息,叫不醒的狀態讓我慌張,喚不回的動靜讓我害怕。

我們同遊拍下的近十萬張照片裡的點點滴滴,那些隨手亂拍七七八八的無聊小影片,很多我都還來不及留下的記錄,也隨之化為泡影。

從未曾讓你摔著、碰著的細心守護,終究是錯付了。

狠下心道別吧,雖然一年多的相處很短暫,然而那些屬於我們之間的重要回憶,終將永遠逝去無法復原。

悼念

是的,姊的手機掛了…

鵝子去年送的孝親機三星S23,在剛好過保固兩個月壞掉了。

前一晚還滑著手機入眠,睡醒發現手機黑屏無法開機也充不了電,試了各種方法搞半天還是無法充電開機,本以為大概就是電池問題,畢竟真的完全無異狀,想著即使過保固期需自費,花個2千大洋換顆電池也還是OK的。

事實終究遠比想像現實,送修檢測後被告知是主機板壞了,換主機板維修費15000up…三星維修中心的師傅說我的手機完好,沒有任何外力損傷磕痕,也不是使用不當造成。

那麼為何主機板會忽然壞掉呢?服務人員說:主機板損壞屬於機率性問題。(痾,所以…就是我衰小啊誰叫你又不加延長保固。

身為資深三星粉,每次換新機都只考慮三星手機,從未有過二心。即使家裡的人全使用蘋果手機,即使數年來三星手機的大小問題在網路上的抱怨討論不斷。

但一直以來我都沒碰過什麼大問題,每隻手機也都能使用多年,所以加延長保固在我來說好像也就沒有必要性。

這次壽命短暫的手機體驗讓我很X,但裡面儲存的所有資料照片、影片化為烏有,更讓我心痛、難過、不捨。

寫部落格三年多以來,一直是以手機拍攝照片影片,這隻手機裡面有近十萬張照片、影片,數十間的餐廳景點,還有近20間還來不及整理發表的踩點記錄,都bye了。

人家說沒有受過傷都不知道怕,我就是這樣,所以沒在備份;也沒想過放雲端什麼的,唯一會擔心的只有手機容量爆了,所以會半年整理一次,將已寫過的文章照片移到隨身硬碟儲存。

食記除非有立即性訊息之外,吃完拖 2、3個月才寫也屬平常,所以才會累積近20篇還沒整理發表。這下倒是給自己合理的理由拖稿了‥

既使萬分悔恨與不捨,但花錢維修也無法回復原檔資料,罷了!況且以三星手機掉價速度,一萬五up的維修費倒不如拿去買支新機來的划算。

趁此好好改正自己的懶散作為(也許…),也會多點危機意識,然後再考慮考慮是否還要堅持當三星粉,亦或是轉果粉。

 

悶了好幾日的心情,抱怨完舒坦不少。

就當年中結算吧,7月份下半年度開始,該吃吃該喝喝,再出發GOGO !

 
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左彥右頁 的頭像
    左彥右頁

    左彥右頁的一日兩餐

    左彥右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