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雄阿蓮區《下坑豆花36年老店 阿蓮店》

起源自高雄路竹的『下坑豆花36年老店』,於高雄路竹、岡山、阿蓮、大社還有三民區等處都有加盟分店,是在地小有名氣的老品牌。

主打豆花系列、飲品還有料多豐富又大碗的黑糖剉冰、雪花冰讓你消暑又涼。冬天推出的季節限定熱甜湯、熱豆花,在冷冷的冬日來上一碗更是讓人暖胃又甜心。

原本台南南區、東區還有加盟店時,每三、兩天就會忍不住上門買一碗豆花或雪花冰來補充甜份。

隨著台南東區崇明路加盟店結束,南區新興店也搬遷至高雄茄萣白砂崙,想吃自然不如當初新興路上般便利,只能偶爾勞煩鵝子下班繞過去茄萣白砂崙店幫我帶一碗。

  下坑豆花36年老店  阿蓮店

高雄阿蓮區《下坑豆花36年老店 阿蓮店》

(▲店面照片擷取自Google地圖)

對於活動範圍,只侷限於台南北區以南的我,這回鵝子說要帶我來見見世面,特別帶我到阿蓮分店瞧瞧只為了吃一碗豆花。

高雄阿蓮區《36年老店下坑豆花 阿蓮店》

36年老店各店裝潢、格局大同小異,菜單、配料也基本相同,但我必須說配料的口感與味道還是有些微差別。

某些分店(包括此次這間阿蓮店)評價都不是太高,3點多星的主因基本9成歸咎於服務態度問題,恩‥我只能說確實他們的店主都滿有個性的。

高雄阿蓮區《36年老店下坑豆花 阿蓮店》

高雄阿蓮區《36年老店下坑豆花 阿蓮店》

採用非基改黃豆製作,飲品均使用天然的蔗糖、白糖、冰糖和黑糖熬製

高雄阿蓮區《36年老店下坑豆花 阿蓮店》

當日手工煮食的配料,品質口感都在水準之內。

高雄阿蓮區《36年老店下坑豆花 阿蓮店》

高雄阿蓮區《36年老店下坑豆花 阿蓮店》

採自助式點餐,點選冰品、結帳,告知服務人員配料種類、甜度,然後自己的冰品自己端。

※菜單內容價位皆有時效性,請以店家公布為標準

高雄阿蓮區《36年老店下坑豆花 阿蓮店》

今天吃完大餐才過來,飽足感還維持在8分飽的程度,就簡單來個小碗豆花吃吃。

高雄阿蓮區《下坑豆花36年老店》 阿蓮店|炎夏酷暑 來呷涼ㄟ

豆花分小、中、大碗,可任選一種配料,加第二種配料需+5元(芋頭+10元)以此累計

甜度可做調整,分為正常、少糖、半糖、微糖,記得事先告知服務人員。

高雄阿蓮區《36年老店下坑豆花 阿蓮店》

高雄阿蓮區《36年老店下坑豆花 阿蓮店》

花生豆花  (小)  35元

他們家的冰豆花,吃過的朋友形容口感類似盒裝中華豆花,我也覺得確實有98%相似度。

軟嫩脆滑的口感帶有淡淡黃豆清香,半糖的甜度對我們來說剛剛好,冰涼甜爽的豆花配上熬煮到透軟的花生,綿綿~鬆鬆有夠好呷。

其實以豆花系列,我個人更喜歡他們家冬季販售的熱豆花,口感細緻綿密,豆香味更濃。推薦喜歡吃豆花的朋友,冬季熱品推出的時間,一定要來試試他們家的熱豆花。

高雄阿蓮區《36年老店下坑豆花 阿蓮店》

高雄阿蓮區《36年老店下坑豆花 阿蓮店》

地瓜圓豆花(小) 30元

他們家的手工地瓜圓、芋頭圓本身香氣都不是很明顯,但Q彈的口感還是挺不錯吃的。

高雄阿蓮區《36年老店下坑豆花 阿蓮店》

高雄阿蓮區《36年老店下坑豆花 阿蓮店》

圓仔豆花(小) 30元

純糯米手工湯圓,軟Q軟Q不黏牙

高雄阿蓮區《36年老店下坑豆花 阿蓮店》

高雄阿蓮區《36年老店下坑豆花 阿蓮店》

炎夏酷暑來呷涼ㄟ『下坑豆花36年老店』分享給喜歡吃豆花、剉冰的朋友

完食~

●日常食記為個人消費之分享,我不是專業美食家,單純以【個人口味】紀錄,喜好各有不同不代表大眾口味。

●照片與文字內容皆本人版權所有,請勿抄襲(如需引用請告知與註明連結出處)

🏡下坑豆花36年老店    阿蓮店

▪︎地址:高雄市阿蓮區忠孝路168號
▪︎電話:(07)632–0887
▪︎營業時間:?沒資訊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
ˍ喜歡我的文章🙆‍♀️歡迎按讚追蹤~感謝ˍ

👉粉絲團
👉愛食記
👉窩客島

🍧吃涼涼–延伸閱讀

🍽《洪大福 古早味挫冰》台南安平區|首推酸甜消暑蕃茄蜜餞冰、懷舊古早味麵茶冰|炎夏吃冰就是爽快

🍽《新孝路甘味手作嫩仙草》台南南區|超大顆手作芋圓地瓜圓|炎熱夏日來碗嫩仙草消消暑氣

 


arrow
arrow

    左彥右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