狀元腿庫飯_台南東區美食1.jpg

狀元 腿庫飯|肉燥飯|軟骨飯

狀元腿庫飯_台南東區美食2.jpg

當天原本是要去找一間在這附近的口袋名單小館,繞了兩三圈一直沒找著。往迴轉時看到這間小小的店面,騎樓下站滿了候餐人潮,抬頭看看紅色招牌『狀元 腿庫飯|肉燥飯|軟骨飯』,咦~有我愛吃的軟骨飯耶,好歹我也在東區混跡數載,怎麼可能錯過這一間店還渾然不知?

鵝子說人太多不想等位子,老朋友也都知道阿姐我呢也是不等位子的,想說那就賭賭看,有位就吃、沒位走人~

往內一瞧剛好有一桌吃飽正準備起身,這不就是天意嗎,停車下馬開吃囉!

狀元腿庫飯_台南東區美食3.jpg

騎樓站滿外帶的客人,裡面也是坐滿滿的,老闆與工作人員準備餐點的手忙個不停。

狀元腿庫飯_台南東區美食4.jpg

看到這一鍋老滷還有那個醬香肥嫩大腿庫,我就知道我押對寶了,這間絕對好吃!

本來是沖著軟骨飯來的,但當餘光撇到料理台上那一大塊肥美的腿庫肉,馬上決定改點腿庫飯,畢竟台南賣軟骨飯的店不少,但好吃的腿庫飯可是難尋吶

狀元腿庫飯_台南東區美食5.jpg

老闆看我在拍照,開玩笑說要讓我看看站起來的腿庫,但是Sorry我好像沒抓住那一瞬間。

服務人員都很親切,客人雖多但上餐速度也滿快的。

狀元腿庫飯_台南東區美食6.jpg

狀元腿庫飯_台南東區美食7.jpg

店內與騎樓都有擺放菜單方便客人取用劃單,外帶紅單、內用黃單不要搞混囉!

▍用餐環境

狀元腿庫飯_台南東區美食8.jpg

空間不大桌數不多,不過我在吃吃拍拍時,人家可是翻桌好幾回了呢。

▍醬料區&餐具

狀元腿庫飯_台南東區美食9.jpg

▍菜單   FB菜單👉 連結

狀元腿庫飯_台南東區美食_菜單10.jpg

※菜單內容價位皆有時效性,請以官方公布為標準

品項不算多,腿庫飯、軟骨飯、嘴邊肉飯、肉燥便當飯和湯品、小菜等,不吃肉的朋友還可以點筍乾飯(都有標示配菜內容)可單點或做飯類。

想簡單吃吃可以來碗肉燥飯加湯品,百元有找!

▽腿庫飯$110+滷蛋$15

狀元腿庫飯_台南東區美食_腿庫飯11.jpg

腿庫飯配菜有油豆腐、梅乾菜、筍乾、青菜等,滷蛋是我另外加的15元,飯量不少上面會再淋上鹹甜肉燥醬汁。

腿庫肉滷得相當透嫩入味,色澤呈現醬紅色的表皮肥肉部分,Q嫩黏糯滿滿的膠質、脂香豐潤吃起來不油膩,瘦肉細嫩多汁肉香豐盈,完全在水準之上,真的好好吃啊。

狀元腿庫飯_台南東區美食_腿庫飯12.jpg

狀元腿庫飯_台南東區美食_腿庫飯13.jpg

狀元腿庫飯_台南東區美食_腿庫飯14.jpg

筍乾跟梅乾菜我都滿喜歡的,尤其是軟軟的梅乾菜鹹甜鹹甜好好吃,不過筍乾有些比較粗梗的部分不太好咬。

狀元腿庫飯_台南東區美食_腿庫飯15.jpg

▽肉燥便當飯$80

狀元腿庫飯_台南東區美食_肉燥便當飯16.jpg

肉燥便當飯   配菜有油豆腐、半顆滷蛋、筍乾、梅乾菜、青菜

帶皮肥肉丁滷至醬香入味、油亮透軟,吃起來綿糯帶Q香氣濃郁,一點都不會感到油膩。

拌上靈魂滷汁,每一口飯都能嘗到醬汁鹹甜油潤的好味道,光肉燥滷汁就能讓我扒光這一碗飯。

狀元腿庫飯_台南東區美食_肉燥便當飯17.jpg

▽金針肉絲湯$35

狀元腿庫飯_台南東區美食_金針肉絲湯18.jpg

一般店家少見的金針肉絲湯,湯頭味香鮮甜,金針脆脆的口感很不錯。

▽貢丸湯$35

狀元腿庫飯_台南東區美食_貢丸湯19.jpg

不知是不是平時吃的都是科技澱粉丸,都忘記原來真材實料的貢丸是這般好吃。

狀元腿庫飯貢丸湯,貢丸肉感十足香甜多汁,Q彈帶有咬勁,湯頭清香喝起來很爽口。

狀元腿庫飯_台南東區美食_貢丸湯20.jpg

狀元腿庫飯_台南東區美食21.jpg

自從月初首訪之後,這半個多月以來陸續又去外帶了3、4次,要命喔!真的上癮了…

他們家的主食算是比較重口味,如果不習慣吃太重口味的朋友,可以跟老闆說一聲他會少淋一點醬汁,或不淋醬汁也可以喔!

不敢吃太肥的朋友也可以跟老闆說一下,讓他在肥瘦比例上幫你做調整,都是沒問題的。

大推!好吃『狀元腿庫飯』分享給您

完食~

●日常食記為個人消費之分享,我不是專業美食家,單純以【個人口味】紀錄,喜好各有不同不代表大眾口味。

●照片與文字內容皆本人版權所有,請勿抄襲(如需引用請告知與註明連結出處)

🏡狀元腿庫飯

🔍粉絲團:連結
📫地址:台南市東區崇學路285號
☎️電話:(06)289–7247
🕙營業時間:11:00-14:00,17:00–20:00
🈚️🈺️店休:星期六、日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
ˍ喜歡我的文章🙆‍♀️歡迎按讚追蹤~感謝ˍ

👉粉絲團
👉愛食記
👉窩客島

延伸閱讀–🥢東區美食吃更多

🍽《台北口味 米粉湯》|濃郁鮮香的台北口味米粉湯 香酥鹹甜紅糟肉|懷念的台北滋味 道道都是人氣必點

🍽《正宗榨菜肉絲麵–東區直營店》現點現炒榨菜肉絲麵 鹹香微辣一吃上癮|推薦滷味必點

🍽《李麵作|汕頭麵.滷味》來喔!裡面坐,來碗香氣十足、麵香味正的道地美味

🍽《香香 古早味炒米粉豬血湯》|台式小吃銅板美食,懷念的傳統古早味

🍽《戰鬥雞–台南崇明旗艦店》油雞無骨醉雞。輕食‧餐盒|健康.美味.自然雞

 


arrow
arrow

    左彥右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