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TXX_MH20230514_001724660.jpg

我媽是一個愛乾淨勤勞,能幹好強的女性,小時候媽媽常常通宵加班,非常努力只想多賺點錢,因為她要獨立撫養我跟哥哥。

我常會憶起

小時候住北部時,每年的寒暑假都會坐火車回台南外婆家。

自強號票價較貴,大多選擇便宜一點的莒光或者復興,路程時間相對較久,自然容易卡到用餐時間,當車掌推著鋁製圓型台鐵便當,沿著車廂叫喊販賣時,總是讓我飢餓難耐、口水直嚥。

媽媽知道小朋友忍不了餓肚子,總會買兩個便當,我一個、哥哥一個。

我問媽媽:「妳不吃喔!」,媽媽回說她不餓,雖然那時我還小,但我知道媽媽是為了省錢。

所以既使我的食量,可以扒光所有的飯菜,嗑掉整片排骨,但還是常會故意留下半份便當,然後說:「我吃不下了」

只是想要留給媽媽吃,因為我知道其實媽媽也餓了。

說來也汗顏,我在有些點上好似算孝順…但其實更多是爆脾氣的頂撞,既使次次後悔,還是衝衝衝。

母女也沒隔夜仇,說到底其實是母親的包容

所以鵝子常吐槽說:「阿嬤什麼都會,女兒怎麼公主病這麼嚴重,還啥也不會?」

呵~阿就人家我好命呀<( ̄︶ ̄)/ 

不會的事越多,要做的事越少,多省心啊是不。

看看,為娘無才因此才能養成,懂得自立自強、體貼懂事,人見人愛新好男人鵝子你啊!棒呆了都。

感恩上輩子燒好香啦♥(ノ´∀`)

幸運成為母親大人的女兒,忍受我的任性壞脾氣,包容這個不夠細心與懶散的我。

感謝鵝子出現在我生命中,包容我這不及格的媽媽,忍受到老還耍公主病習性的我。

我是兒子的公主病老媽,也是母親的資深廢材女兒,感恩這雙重身份讓我享有雙倍幸福!

MTXX_MH20230514_012618580.jpg

題外話

許久沒寫文章,每當振作開始打稿,草稿打完後就完全不知該怎麼繼續。

開始先試著翻翻自己以前的文章,一篇一篇讀。

是啦~有回來一點點點‥所以昨天也算擬了一篇大綱草稿。

聽說現在AI 已經可以精準且更快速的完成文章,將要取代我們這【真實純種人腦】了。

聽的我不由得瑟瑟發抖😱,再不加緊把握,只怕有一天要被淘汰了😭😭…

扯遠了,謝謝格友們這陣子的的關心。

我回來了!

祝大家

母親節愉快!!


arrow
arrow

    左彥右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