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常廢文

很久沒再提起癌症治療的狀況,每月治療的情況也早已不再做紀錄。

常在文章中笑稱自己腦容量只有3mb,因為罹癌後不會再如從前般,把很多事情放在腦中反覆思量苦惱自己。

火象星座的我,不爽情緒說完後睡一覺就過了

惱人煩惱的事,打場遊戲看部影片也就會忘了

 

其實,復發之後變得很容易囤積負能量

當5年前得知原位復發之後,不管是對主治醫師的專業,病情的變化,都無法如之前那樣全然放心,輕鬆面對。

尤其那段時間,接連知悉當志工時熟識的幾位病友姐姐,相繼復發轉移,那些情緒確實壓得我胸口好鬱悶。

才發現,啊!我好像沒有自以為的這麼樂觀豁達,現在的我是會把負能量往心裡去堆積,難以消化。

我無法再像從前鼓勵病友「好好治療會好的」「加油一定會痊癒的」,因為我知道再正向樂觀努力治療,也可能敵不過想擊潰你的癌細胞。

所以這幾年我停下志工工作,也不再探望癌末安寧住院的病友。

 

癌末的身心煎熬,好辛苦

上個月一位認識多年的姊妹從別的大醫院轉過來我在做治療的病院,說實話這邊不管是設備還是醫術,是比不上其他大醫院。

她說轉過來是打算準備做安寧治療

而,這裡離家近

我跟她經由病友團體認識多年,她就是之前我文章中曾提過「一天24小時珍惜把握分秒去做些想做的事,爬山、旅行、學習、參加任何團體活動積極的把每一天過好過滿、過精彩  」 的病友

復發數次轉移多個器官,這一次復發至今也7年多了,不間斷的治療在用藥、抗藥、換藥、抗藥中循環。

骨轉後期的狀況讓她躺著也痛、坐著也痛,無法好好睡;無法好好吃。

她說現在真的是求生不能求死不得

我擠不出任何一句安慰的話,因為說什麼都是屁話!多餘了

承擔這些過程好辛苦,真的好辛苦

 

束手無策的無力感

我喜歡講幹話,但很不愛討拍,尤其看到那種炫耀式中二病的討拍文,往往會讓我白眼翻到屁眼。

不過這陣子心情確實不太好,什麼事都有點提不起勁。

面對以前一天24小時都不夠用,活力無窮的朋友,於今變得虛弱無力、骨瘦如柴,我的無力感讓自己覺得沮喪。

面對生死這一課題,我終究還是沒有念好。

這兩日都失眠到早上才有辦法入睡,一直想要寫點什麼來紓壓,卻又不知我想表達什麼。

試著將心情寫出來,然後慢慢整理思緒。

恩‥我盡量不讓我3mb的腦容量儲存過載,該吃吃該喝喝。

用力呼吸

 


arrow
arrow

    左彥右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1) 人氣()